欢迎来到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校现代农艺技术专业迎接郑州教育局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  
         11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第二批拟重点建设专业评估验收小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现代农艺技术专业进行评估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江苏常州技师学院书记韩宝庭任组长,成员有河南省工业学校书记范吉钰,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洛阳分院教授智利红,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吴国良。验收小组由郑州职教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带队,新郑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宏亮全程陪同,新郑成职教教研室主任王宏伟,新郑中专校长詹翔及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骨干老师参加了迎检工作。
        上午8:50专家组就提前从郑州赶到我校。稍作停息,专家组就按照评估流程深入课堂,听了现代农艺专业班付晓明老师的一节语文课和朱永瑛老师的一节专业课。10点整,专家组听取汇报,我校教学校长冯大勇作汇报。在向与会领导专家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后,冯校长分别从实训基地建设、技能工作室建设、课程教材改革、技能教学、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社会培训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现代农艺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的打算。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又分头召开了本专业的学生、老师,以及校企合作单位代表的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专业课程开设、实训教学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校企合作现状与问题等。座谈会结束,专家组详细查阅了专业建设相关的档案资料。至此,上午的评估验收工作结束。
        下午2点整,专家组一行又来到了位于华夏大道南段的我校现代农艺专业校外实训基地,实地考察了实训基地的基础条件、运行情况。2011年,在新郑职业学校整合过程中,现代农艺技术专业随学校一起迁并于新郑中专。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在迁并的过程中,原有的实训基地及相关设施设备遭受了一定损失。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本专业实训基地恢复重建工作。学校根据校园条件,因地制宜,建立了花卉培育室、食用菌培育室等实训室。目前我校新建一栋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实训楼正在紧张施工中。其中规划的现代农艺实训室,如拖拉机维修与操作考试实训室、植物病理实验室、土壤分析实验室等,相关设备购置流程正在办理中。为克服学校现有条件的不足,学校把实训基地建设的重点放在了校外。近三年学校与新郑绿丰农业合作社会合作,投入近60万元建设了一处多功能校外实训基地,基本满足了本专业实训教学的需求。
        下午4:20,在郑州教研室综合部崔蕾主任的主持下,评估验收反馈会开始。验收组专家分别就自己验收分工的部分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我校现代农艺专业开展重点专业建设三年来,专业基础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师资力量得到加强,人才培养方式趋于科学,校企合作走向深入,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专家组特别指出,我校把现代农艺专业定为郑州重点专业进行建设,符合当前社会发展转型的需要,是一种正确的决策;学校对评估验收工作高度重视,准备较为充分,档案资料丰富详实;现代农艺专业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较高,课堂教学方法灵活,师生活动交互性较好,师生精神面貌很好。同时,专家组也明确指出了我校现代农艺专业建设中存的突出问题,如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不足,师资队伍建设标准需要拔高,实习实训条件急需改善,产学研工作力度不够,人才培养模式还不清晰,专业建设典型案例缺乏等。专家组强烈建议我校,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搞好专业发展规划,突出重点,找好着力点,办好重点专业,办出专业特色。
        听取了专家组反馈意见后,詹校长发言表示,新郑中专一定充分利用专业评估这个机会,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专业建设进一步研讨和规划,尽全力建设好现代农艺专业,从而带动全校专业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新郑教体局领导讲话。局领导对验收领导和专家来新郑中专问诊把脉专业建设表示感谢,指示新郑中专要认真听取学习专家组反馈意见,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与专业建设思路,拔高建设标准,推动专业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学校对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
7-1Q1221IS3A9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校现代农艺技术专业迎接郑州教育局评估验收
本文地址:http://xzzz.hnszzxx.com/news/itemid-820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