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竞赛辅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参加郑州第24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辅导工作分析总结会。会上郭鹏飞、左娅两位老师代表竞赛辅导老师,任玉兰老师代表专业部,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总结发言。
      郭鹏飞老师辅导的是“汽车车身修复”项目。他在介绍辅导过程的基础上,重点分享了几种辅导方法。如采取新生与老生结合的方法组建辅导队;从训练学生规范使用工具做起;把学生每次练习的钣金件依次摆放出来,让学生看到自己练习的成效;让参赛选手参与辅助老师教学来锻炼学生等。
      左娅老师辅导的是“数控铣”项目。她在总结中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学校对竞赛大力支持。尽管训练消耗大,但只要需要学校就及时供应。二是辅导工作得到了同事的理解与支持,大家团结协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学生很努力,师生全力拼搏。四是轻装上阵的良好心态对赢得比赛十分重要。
      任玉兰老师所在的计算机专业部在今年的竞赛中进步十分明显,参加的“计算机平面设计”和“动画片制作”两个项目中,取得两个个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玉兰老师介绍了专业部在支持与督促竞赛辅导中的一些做法。计算机部在竞赛辅导中,重点围绕常规培训、知识提升、竞赛预演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其中在参赛选手选拔上,计算机部改变过去直接挑选学生的做法,变为先培养后选拔,提高了选手的质量。
      据统计,在郑州24届专业技能竞赛中,我校参加了7大类、共计19个项目的比赛,3类获团体二等奖,3类获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12人次,三等奖16人次;教师获优秀辅导奖16人次。与郑州市区学校相比我们尚有差距,与郊县学校相比,在7大类比赛中,有三类位列第一;单个项项目中,10人次位列第1名,6人次位列第2名。
      为了做好本学年的竞赛辅导工作,在这次总结会上,教务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专业部要迅速选好人、组好队,快速进入辅导状态;二是竞赛要全员化,专业部要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比武活动,为竞赛辅导营造氛围;三是各专业部的课程设置与课堂教学要认真落实“两对接”,为竞赛辅导做好支撑;四是辅导老师要跟紧学生,适时进行考核测试、模拟竞赛等活动,及时掌握辅导效果,锻炼学生应赛能力。
7-1P92P95023108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我校召开2018年竞赛辅导工作总结会
本文地址:http://xzzz.hnszzxx.com/news/itemid-820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